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高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网络安全与提升智慧重工整体建设水平,加强网络安全阵地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优势与服务功能,12月21日,学校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雷,各二级部门负责人或信息系统负责人以及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介绍了2023年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整体情况,通报了2023年二级部门网络安全考核评分情况,同时讲解了2023年重大信息化项目上线计划情况等内容。

李雷肯定了我校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方面所做的系列工作,强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推动信息化的一体协同发展,整体提升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质效。他就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网络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促进网络安全工作长效平稳发展。二是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确保数据不外泄、系统无漏洞、业务不停摆,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三是要增强合力,共建共享。全校各单位要共同发力,协同并进,共同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强化智慧重工建设的整体打造。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023年12月22日


上一条:全新“智慧重工”正式上线! 下一条:智慧办公新体验,学校办公云空间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