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智慧重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加快打造高效协同、一体智治的智慧重工,结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慧重工建设总体规划》,我校全新“智慧重工”已完成系统部署、数据迁移和集成调试,12月28日正式上线运行!

全新“智慧重工”实现了基于2.5D+3D地理底座,将学校大数据与各类场景深度融合,以立体空间呈现出校园运营全景,让师生置身于数字校园空间中更直观方便地享受教学、科研、学工、人事、管理、生活等校园服务。

全新“智慧重工”全面替换了原智慧重工办事大厅业务体系,聚合展现学校运营数据,可为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通过对物理教室与虚拟教室相结合,实现教室上课情况的在线直录播、在线巡课、远程观摩、课堂状态分析、课程资源的创建和发布等,为师生提供了更便捷、多元化的教学资源和平台支持;通过校园地图、智慧图书馆、生活服务、校内信息推广等应用功能为师生的日常教学、学习、活动提供服务;师生、校外人员也可以远程获取到接近于实景展示的校园文化、校园景观和虚拟展馆,为校内外人员访问校园提供了全新模式的体验。


全新“智慧重工”的推出,形成了一个全新形态的数字化校园空间,打造出了数字化的智慧教育新场景,让学校的数字化水平进入前沿,促进了学校一体化、全景化、科学化的运营水平提升,推动了学校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将基于全新底座,不断升级和完善“智慧重工”,为全校师生、校友、社会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数说重工2023年信息化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