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热议全国“两会”教育话题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全体教职工热切关注全国“两会”的召开,通过网络、学习强国等平台,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两会”教育话题展开讨论。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 赵长军2024年“两会”的召开意义非凡,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特别是报告提到大力发展数字教育、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教育信息化、现代化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正全力打造“智慧重工”,将通过数字技术与教育相结合,深度引入AI等助力教育内容和形式变革,促进建立终身学习型社会,为高质量职业教育赋能。数字教育可为教育的公平、开放、共享发挥重要作用,加快数字教育建设,是开辟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部门下一步要加强学习,围绕教学变革、围绕数字赋能,为数字教育的创新发展添砖加瓦。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办公室负责人 曹正贵:2024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以及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当前,学校正在加快推进奋进重工、智慧重工、质量重工、幸福重工建设,努力争做“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教育数字化变革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数字化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干事 董俊宏:以人工智能为主导的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我国已进入到第四次工业革命引领社会发展的全新数字化时代,教育的数字化、终身化、公平化趋势越来越迫切。作为兼课老师,我要聚焦数字变革职称授课模式的变化和创新,并结合自己也是信息化建设者的身份,提升数字素养,以教学升级和精准施教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024年3月6日




上一条:一分钟了解办公云空间 下一条:数说重工2023年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