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到位,服务到心——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用数字化手段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

近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一系列方法措施,用心用力用情为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为学校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全面加强网络保障和现场保障力度。近期线上教学和网络访问使得校园网运行承载激增,为守护网络运行大动脉、切实维护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努力做到网络服务的24小时可靠运行,中心技术人员住校闭环管理成立网络保障团队,每日3次巡检骨干网,时刻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做到24小时服务响应。针对核酸检测的网络接入需求,立即安装专用无线AP作为检测台专用无线网络,确保了核酸检测的高效运行。

二是以数字化手段高效部署核酸登记微应用。经过中心人员的高效工作,在一天就完成了微应用的开发与调试,在校同学只需要扫一扫即可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的上报,实现了校内核酸检测数据与校内人员台账数据快速校验匹配,大幅提高校内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摸排效率。

三是全力解决学校师生上网难的问题。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用技术策略迅速为1600个没有上网套餐的贫困生分派网络账号,提供免费的校园宽带。同时,协调学校合作运营商,为400多个教师免费开通了100G上网流量包,确保教育教学的网络流量充足。

在这场艰苦的战斗中,重工信息人将迎难而上、积极求变,用自己的技术与汗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更多的力量。

每日校园网运行巡查

核酸登记微应用

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

2022年1121




上一条:重工校情大数据平台重磅上线! 下一条:2022年网络安全周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