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校钓鱼邮件应急演练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本月组织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总共投放575封QQ邮件,249封企业邮件;获取学生账号95个,占比16.52%;QQ钓鱼邮件获取老师账号10个,占比13.33%;企业钓鱼邮件获取老师账号5个,占比2%。本次演练访问钓鱼网页总共146个IP,其中内网地址占22个,外网地址占122个;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我校全体教师、学生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的主题思想已深入人心,并在工作和学习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加强,大大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信息中心也对钓鱼邮件应急演练的应急策划、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应急恢复的启动程序都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基本达到了本次演练的目的。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广泛运用,后续仍然需要持续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上一条:掌上学工、掌上迎新微应用正式上线 下一条:学校中心机房超融合计算平台成功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