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数据中心的关键数据库割接完成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

  学校数据中心的主数据平台、一卡通、人事系统等都建有独立的数据库,存在较大的数据丢失风险,数据库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升急需解决。

  据此,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经过前期的调研和项目实施,成功实现学校主要数据的存储割接,将原有的数据中心数据库单机部署模式升级为双机和集群的部署模式,提高数据库的稳定性与性能。将校级业务系统数据库逐步迁移集成到平台中,集成包括数据服务中心、一卡通、人事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的底层数据库,实现数据库的集约化与云化。

  通过项目实施,基于配套的实时数据同步容灾功能,提升当前业务系统的灾备能力,实现数据零丢失及恢复;通过数据库集群模式,多节点间可以分担查询、统计、报表等业务功能,从而进一步降低校内各种业务系统的生产压力。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微服务助力全校师生疫情精准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