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王良故居,学英雄事迹,助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瞻王良故居,学英雄事迹,助贫困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重庆市綦江区的王良故居和纪念馆,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区。王良军长1905年出生,綦江区永城镇人。从他的故居、家庭可以看出家境殷实,但他却仍拥有一颗救国救民的初心,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不惜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他1926年考入黄埔军校,后加入中国共产党,跟随毛泽东创建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在红军第一、第二、第三次反“围剿”和红军东征福建、攻克漳州等多次作战中,英勇善战、屡建奇功。1932年在探查敌情时壮烈牺牲,年仅27岁。毛泽东同志当时高度评价 “王良是一个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也高度称赞王良“英勇善战,屡建功绩”。

参观王良同志纪念馆


同日,支部及部门其他同事一起来到綦江区石角中学,探访了初一学生蒋同学。蒋同学从小母亲病故,父亲多病,生活比较贫苦。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部门全体人员一致同意要齐心协力对他进行资助。大家将带来的日常生活用品、课后书籍和半年资助金交给了蒋同学。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习了王良军长的英雄事迹,同时与资助贫困学生进行了紧密结合,更加深了大家对这次活动意义的理解。教育了党员同志弘扬革命精神,树立坚定革命意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学习,做好学校的信息化规划支撑工作,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努力为国家、社会做贡献。

 

上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