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助力全校师生疫情精准防控

新闻作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

微服务助力全校师生疫情精准防控

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疫情精准防控能力,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信息收集准确率和数据分析效率, 123日,包括离渝申请、健康上报、疫情实时动态的疫情防控微服务正式在智慧重工APP上线使用,助力师生通过疫情防控板块微服务随时随地进行健康信息上报、假期去向申请和数据统计分析。

114日假期临近,根据学校防疫办和学生处、人事处提出希望信息化手段支持疫情防控的新需求,方便假期师生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的上报、审批和大数据统计分析,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立即组织部门攻坚力量分析防控需求、协调实施厂家、落实最优方案。经过三天的开发、调试,117日,离渝申请微服务正式上线试运行。微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对全校教师离渝情况的审批和信息跟踪工作,缩短了审批流程截至目前使用人数达到100多人次。信息中心又于120日试运行健康上报微服务,实现对全校学生的日常健康和出行跟踪。试运行期间,信息中心全力支持和处理各类辅导员、学生反馈的问题,并反复调试、更新版本,并于123日全面上线。健康上报微服务极大的方便了假期学生在家上报健康数据,方便了辅导员的数据统计分析,告别了繁琐的手工采集,极大地提高了效率和准确性,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保障,截至目前该功能使用人数已达到1.5万余人次。

疫情防控移动端微服务

上一条:学校数据中心的关键数据库割接完成 下一条:网络与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